魅瞳

《你好,我贩剑》-是小北啊

无厘头沙雕/不一样的江湖文学/要古风不古风的/你就当我创造了一个大马猴世界/不一定有后续/如果可以请下划

  

  

  

  

  1.

  你好,我贩剑。

  

  

  

  2.

  你有病吧?怎么还骂人呢?张口就来?我是个刺客兼职贩剑不行啊?这么大的江湖你还不让人贩把剑了?我不要赚钱谋生啊?

  

  我告诉你,要不是我卖含笑半步癫破产了,全盛时期的我直接就朝你空无一物的脑袋上来一刀。

  

  单纯是从家门口走到小溪边,我就已经在这儿卡关死了八回了!天大的霉运也不能在同一块碎石上滑倒摔进小溪里淹死这么多次啊!

  

  

  

  3.

  不是说好了这是男主开后宫的剧本吗?怎么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

  

  

  

  4.

  要不是天杀的系统想要剥夺我姓名权的时候被我眼疾手快一脚踹进了臭水沟到现在还在短路中,我可能就不会叫贺峻霖,指不定给我改成张三李四二猫二狗。

  

  可偏偏他在我卡关的时候赶路了,刚发给我的主线任务是啥来着?我点了快进啥也没看清啊。

  

  

  

  5.

  这是什么剧本来着?

  

  

  

  6.

  我的系统经历了八个小时的排水洗礼后,终于带着满身的臭味飘回了我身边。他颤颤巍巍举着自己还有些短路的文字系统,艰难的递到我面前。

  

  我一看,《嫩爹江湖生存史》。

  

  “什么东西?是我看不懂中文了吗?”

  

  还有些漏电的系统磕磕绊绊告诉我:“宿主,简单来说这就是内娱乐艺人如何安稳活下去的一个剧本,你现在是新晋新人演员,请务必——”

  

  我打断他:“等等,内鱼是什么鱼,哪家集市上有得卖啊?”

  

  “……宿主,现在没有你们那么多江湖规划,请你抓紧时间适应现代生活。”

  

  

  

  

  7.

  系统让我不要擅自修改剧本名字,否则会遭天谴。我问他天谴是什么,被雷劈吗?我看人家大师渡天劫的时候就会都是被雷劈一下就上天了啊。

  

  系统声调冰冷:“不,回收你的灵魂让你在这人间自生自灭,自个儿找孟婆喝汤去吧。”

  

  哦,你怎么敢的呀。

  

  

  

  8.

  我是贺峻霖,江湖上贩剑的

  

  卖含笑半步癫生意惨淡差点儿横尸街头后,我决定去贩剑。毕竟江湖大侠这么多,总不会没人买剑吧。

  

  但是谁能想到我竟然在家门口被自己的贩的剑绊倒后摔死在家门口,真的是家门不幸啊。

  

  我家好像就我一个人来着,也不是那么不幸。

  

  系统找到我给了我新的生命后给我带到这个鸟不拉屎的新世界,各项技能点数都不超过十,我是说百分比的那种。然而这还是我的初始剧本,距离真正一脚踏入娱乐圈,我还要去参加选秀。

  

  或者说,我已经在选秀的路上。

  

  所以,选秀是什么,比试武功?武林大会?

  

  虽然我已经迟到了四个时辰,在家门口卡关死了二十几遍。

  

  呵呵,开始即结束。

  

  

  

  9.

  我上辈子死得蹊跷,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心人替我收尸……好家伙说不定到现在都没人找到我尊贵的遗体。好在我浑身上下就剑最值钱,自身平平无奇也不是什么起眼的大人物,这江湖少我一个也不是什么大事。

  

  哦,我年轻貌美的二十岁,葬身于自家门口。

  

  帅哥的一生总是这么辉煌。

  

  

  

  10.

  系统给我捏的脸貌似还不错,我刚刚淹死时在小溪里照了照,模模糊糊感觉五官挺端正,应该也是个不亚于我原本皮囊的好模样。

  

  废话!都能去参加武林大会了能不好看吗!

  

  就在我抬脚又要往碎石子上踩的时候,一旁的系统实在是看不下去,终于大发慈悲给我免费点了跳过。

  

  哎~我两眼一闭双腿一蹬,我这不就过来了?

  

  落地姿势十分,优美的竖出中指开始谩骂系统:“你早有跳过这个东西不早用?你知道在你来之前我在这儿死了多少回吗??”

  

  他依旧冷漠:“跳一回十个金币。”

  

  “我现在有多少金币。”

  

  “负数,死太多生命值过低,你还欠我十个金币,请你尽快还清。”

  

  “哦,那没事了。”

  

  

  

  11.

  新世纪债王横空出世。

  

  

  

  12.

  为什么参加武林大会还要录选手视频,我啥也不会啊,我现在的技能点能给他录个什么东西啊?

  

  看着系统在旁边冷眼旁观置我生死于不顾的样子,着实伤透我心。

  

  算了,武林大会不重要,我的目的是舞剑,等敷衍了事逃出来后我就去这片新的江湖上卖剑,总有一天我会咸鱼翻身的!

  

  

  

  13.

  然后我给面试官舞了一段白鹤亮翅虎鹤双形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

  

  

  

  14.

  给我拍视频的面试官问我真的不要再考虑一下吗,视频传上去后就没有二次修改的机会。

  

  怎么?你看不起我贩的剑?

  

  我抬手刘海一掀嘴角一翘,自信说道:“没有人可以阻挡中华儿女传承之美的诱惑。”

  

  我的骄傲,无可救药。

  

  

  

  15.

  只要我的面试够烂,他就不敢录取我。

  

  

  

  16.

  我的目标是卖我的剑,是星辰大海!

  

  

  

  17.

  ctm,我怎么被录取了????

  

  

  

  18.

  微博这个东西是看我有多少小迷妹吗。

  

  我打开自己只有38个粉丝的微博,刷新一下竟然已肉眼可见的速度狂飙到54188的粉丝量。

  

  还没等到我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我的关注里突然叮一声传来特别关心发博的提示音——

  

  严葛格:【转发】这届选手是欢乐喜剧人吗,竟然会中国功夫,我开始期待节目录制了

  

  抬眼一扫,草,这不是我舞剑的视频吗?

  

  

  

  19.

  严葛格是谁,我怎么会给人这么恶心的备注。

  

  

  

  20.

  系统拿他的剧本敲我脑袋,说严葛格是我本次的攻略对象,我的人设就是他的小粉丝,让我千万不要在他面前ooc,要不然就扣光我的生命值。

  

  干什么,我攻略对象为什么是个男的?

  

  

  

  21.

  为什么严葛格底下的粉丝评论都是在夸他帅,还有小部分是在期待这次武林大会。

  

  没人夸我的剑舞的好吗?

 

  肤浅的女人们,毫无发现美的眼光。

  

  

  

  22.

  系统告诉我,我的任务线有很多条,要么去参加武林大会努力努力冒个头,要么去当跑龙套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往前走,等着咸鱼翻身。

  

  我问他跑龙套是什么。

  

  他不理我了。

  

  过分,你一点都不体谅我的适应期。

  

  而此时此刻的我被化妆师画了个大浓妆站在休息室,看着镜子里头不人不鬼我自己都认不出来的我自己,觉得自己毫无退路可言。

  

  你是来捣我场子的吧!!

  

  这么好看的一张脸你给我化成大蛤蟆!!

  

  怪不得其他选手都自带化妆师,我说他们看我眼神为什么都带着一丝同情呢,果然五块钱一位的化妆师都是来欺骗我感情的奸商。

  

  完蛋,这下子欠系统十五个金币了。

  

  

  

  23.

  我拿起了化妆刷,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24.

  话说待会儿上台的时候我要干啥啊?唱歌跳舞?谈情说爱?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我好像啥也不会来着,技能点怎么涨啊。

  

  

  25.

  跟我抽到一组的英雄看我这么紧张,上来拍拍我肩膀,“咱们要先进去跟大家混熟了,不会一上来就考核,别紧张,严浩翔人很好的。”

  

  我贼无辜:“谁是严浩翔?”

  

  英雄:“……你不知道严浩翔就来参加选秀?这话你待会儿上台可别讲。”

  

  

  

  26.

  为什么,严浩翔吃小孩吗?

  

  

  

  27.

  我看到别的英雄们出场的时候大屏幕上都会出现自家帮派名字,特气派特牛逼,出现大公司的时候底下选手还会发出羡慕与崇拜的惊呼声。

  

  看得我好羡慕:“系统,我的帮派叫什么名字啊?跟他们一样牛逼吗?”

  

  系统沉默了三秒:“宿主的公司名由官方系统随机生成,贵方只需耐心走完剧情就好。”

  

  “哦哦行,有公司就好。”

  

  还好是有靠山的,要不然我要是个闲散人士,没帮派没前辈高岭一枝花,那可怎么打剧情。

  

  

  

  28.

  “有请……贩剑公司,贺峻霖选手入场。”

  

  

  

  29.

  “………”

  

  

  

  30.

  什么贩?什么剑?我公司叫什么名字?

  

  我站在通道里出口处尴尬到脚趾抠出三室一厅,寂静的现场好像没人敢笑,直到导师里唯一的男前辈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后,现场才细细微微传来偷笑声。

  

  我实在控制不住表情管理,敲了敲系统,“我师傅是谁,淘汰后我连夜御剑飞行回去杀了他。”

  

  

  

  31.

  “是清酒,你不看人物设定吗?”

  

  

  

  32.

  ……清酒?听起来我师傅是个女的?

  

  

  

  33.

  爷的师傅是不是脑子有坑。

  

  取的这是什么牛马名字。

  

  

  

  34.

  救命,我为什么还要做自我介绍。

  

  我尴尬的拿着话筒朝前辈方向心虚的瞟了一眼,颤颤巍巍举起话筒努力做到口齿清楚:“各位少侠英雄前辈晚上好,我是来自贩…贩剑帮会的新人选手,我叫贺峻霖。”

  

  我又听见那个男前辈在偷笑了。

  

  妈的,迟早把你们都杀了。

  

  

  

  35.

  “很有趣的公司名字和装扮。”

  

  男导师竟然没有让我入座,翻了翻我的个人简介后,手托着半边下巴饶有兴趣的看着我问:“你是第一位古装来参加选秀的,我看你资料上说很喜欢我啊,可以详细说说吗?”

  

  我傻逼了。

  

  敲敲系统:“为什么他还不让我下去?剧本不是说这里就让我下去候场了吗?”

  

  系统冷漠道:“随机出发惊喜剧情不归我管,你好自为之,反正这也是给你镜头。”

  

  这怎么办,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尬夸吗?

  

  我想了想,脑子里拿出我的毕生绝学,双眼一闭草稿都不打就开始尬夸:

  

  “少侠,整个武林大会您独占鳌头稳如泰山,因为您是我在这个武林大会里看到过最帅的脸蛋天才,全武林我都觉得没几个有您好看的,我这个死颜控看到您第一眼就觉得春心荡漾无法自拔。”

  

  “您的照片我挂在床头,每天睡觉前都要给您磕三个响头。”

  

  

  

  36.

  我敲了敲宿主。

  

  怎么样,牛逼吧,论嘴炮我还没输过谁。

  

  

  37.

  【系统提示:攻略对象严浩翔的好感度+3,目前严浩翔的好感度为3点,请宿主继续保持。】

  

  

  

  38.

  什么?我干什么了就加三点?

  

  

  

  39.

  我突然恍然大明白的看向前辈位那个还在对我笑的男人,迟钝的脑子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啊?他就是严浩翔啊?

  

  

  

  40.

  我还没来得及从反转剧情中反应过来,严浩翔突然拿起话题有些笑眯眯看着我说:“你们公司有什么口号吗?我看他们都有口号,想听听你的。”

  

  

  我一懵:“我…有是有…可是…”

  

  “没事,我真觉得你挺有意思,可以说说看吗?应该也很有意思吧。”

  

  我尴尬的敲了敲系统,“老弟,我念出来应该不会产生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吧?”

  

  系统没说话,默默甩给我一份任务成功后可得两百金币的奖励表,看得我当即脸皮都不要了,举着话筒就说:

  

  “勇敢牛马…不怕…困难…”

  

  我都听见许多少侠忍不住笑喷了,严浩翔却像是没听清,特地往前凑了凑:“什么?刚刚耳麦没收到音,可以再说一次吗?”

  

  “………”

  

  妈的狗男人绝对是故意的。

  

  为了两百金币,今夜我就在这里扔掉脸皮社死现场,深吸一口气惊地一声吼:

  

  “勇敢牛马!不怕困难!”

  

  

  片场寂静无声,只能听见爷平稳的心跳声。

  

  呵呵,都是些花言巧语的狗男人。

  

  

  

  41.

  表演节目?我表演什么节目?我啥也不会啊?

  

  听着音响师在后台直接给我响起来的背景音乐,我下意识左手执扇右手拿着自制大宝剑,跟着音乐节奏给大家舞了一段白鹤亮翅。

  

  妈的,爷就是国王,自信放光芒。

  

  

  42.

  踩到衣摆,扑通一声给少侠跪下了。

  

  

  43.

  耳边滴滴两声:严浩翔好感度-3

  

  

  44.

  等等?你说减就减?你这人这么肤浅?

  

  

  45.

  我堪堪爬起来后觉得这时候退场不太妥当,连忙举起我的剑对准严浩翔,吓得周围少侠们蜂拥而上护着他,指着我:“你想做什么!”

  

  我满脸正义:“英雄,武林大会水太深,小的兼职卖含笑半步癫,您要是有兴趣的话…”

  

  

  46.

  “哎?哎我还没说完呢我不是江湖骗子!英雄!英雄咱们也算是有缘!记得照顾一下生意啊!”

  

  

  47.

  这个世界的人为什么都冷冰冰的,他们对我的含笑半步癫竟然半点兴趣都没有,还不如我自己吞。

  

  

  48.

  我看到严浩翔似乎有些头疼的拿起话筒,捏了捏眉心问我,“你除了卖假药,还能干什么?大型娱乐选秀节目总不能门槛这么低吧。”

  

  

  49.

  我的其他职业?

  

  我被拖着走的同时,手里被塞了一只话筒,盯着严浩翔那张脸思考了许久后,我单纯且坚定的告诉他:

  

  

  50.

  “少侠,我还贩剑。”

  

  “青龙剑长虹剑冰魄剑大宝剑,只有你想不出来的剑,没有我做不出来的剑,了解一下啊少侠?”

  

  

  

  

  TBC——

  

  少侠,买剑吗?稳赚不赔入股不亏啊~~~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